如何在5分钟内打造一个完美的球幕系统

球幕作为特殊的沉浸式载体,提供裸眼3D的视觉冲击,打破了VR眼镜佩戴带来的沟通障碍,因此在全球获得了大量运用,并产生了丰富体验:如球幕天文馆、飞行球幕、球幕会议、球幕游戏、球幕音乐节等。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好是好在近两年中国的球幕应用已更加广泛,几乎呈井喷式的爆发,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和视觉大师能将他们的创意呈现到这个新的载体上,完全不输给西方发达国家。那么坏呢?指的是没有技术革新、低效率、误差大的传统手动调试方式不能为各种创意提供一个完美的视觉效果,但由于价格低廉,很多公司为了谋取利益,依旧选择了对客户不负责,从而很多项目都让人大失所望,由于球幕的投影融合系统在整个项目中有着画龙点睛的作用,都要是再按照传统的手动方式来调试每一个项目,不仅品质得不到保障,而且很多项目根本不允许提供那么多调试的时间(特别是临展项目),可能调试时间也就是1~2个小时左右,所以手动校正的方式没有一点可取性,毕竟是会被时代抛弃的。

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先上系统架构图:

将鱼眼镜头相机(这里可以采用工业相机或者佳能EOS)摆放在球幕中央,确保相机能捕捉到整个球幕的画面。

然后我们以一个8通道WXGA分辨率(5+3的布局方式)的半球为例:

安装好投影机,连接好数据线,打开NVidia 控制面板,排列一下屏幕,由于投影机只有8台,我们这里采用了3个多屏扩展仪的方式,所以将控制主机和DomeServer合二为一(通常一个配置了GTX1060显卡的Server连接12台投影机完全没有问题,不要让别人的技术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打开锐极自动调节主程序,设置为3行3列,点击Recalibration


调整摄像机捕获的画面,移除多余的图像

继续点击下一步,调整特征点的数量以及阈值,保证相机能识别到清晰的图像,点击开始,静静等待5分钟,调试全部结束。

一些案例

Contact Us

拨打电话
028-85188948
周一 - 周五, 8:00 - 20:00

Our Email

写信给我
support@rangevision.cn,
我们会尽快给回复.

Our Address

上门洽谈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
环球中心E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