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天文台8M球幕观测台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沙河科普教育基地

--- 锐极球幕8m星空观测台 ---



沙河天文科普教育基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原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天文台沙河观测站,地处北京北郊昌平县沙河镇,海拔40 米,地理坐标为东经116°20′,北纬40°06′,全盛时期的主要仪器有光电等高仪、光电中星仪、光学跟踪经纬仪、人造卫星激光测距仪、双频多普勒测速仪和原子钟等。该站侧重于时间工作、地球自转和人造卫星运动的观测研究。



2018年,沙河天文科普教育基地定制了锐极球幕系统,播放多种天文教学及演示软件,如天文软件(浩瀚的宇宙、隐秘的星球、遥远的天际、神秘的天空、无尽的苍穹等);太空探索系列(探索太阳系、神秘的火星、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阿波罗登月计划、美国太空发展40年等),以及“遨游太阳系”、“天问”、“宇宙与人”等等。



通过软件的操作与天文视频解说,进行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人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尤其对青少年进行学科学、爱科学的教育,使他们能够了解天文,了解宇宙,得到更多的科学知识, 拓展知识面。




Contact Us

拨打电话
028-85188948
周一 - 周五, 8:00 - 20:00

Our Email

写信给我
support@rangevision.cn,
我们会尽快给回复.

Our Address

上门洽谈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
环球中心E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