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江中学12米数字天象厅

   数字天象厅是近年来中国中高等院校推进数字化教学的热门项目,许多学校已经建立了天文以及航天兴趣小组,相对于传统天象厅仅用天象仪观测星空来说,数字化天象厅更生动、更多元化,结合各种天文软件产品可以让学生探索更多星空的奥秘。

   该项目过去是采用天象仪配合单台鱼眼镜头投影机的方案,但是受限于分辨率不足,故在演示天文课件以及播放教学视频时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锐极针对这个问题结合丰富的经验给出了经济且稳定的方案。由于要避开凸起的天象仪,投影机均不能对射,这样会产生非规则扇形,例如:左大右小,亮度不均匀的结果。而且天象厅在使用时是全黑环境,暗场漏光问题必须处理,否则影响最终效果,果断抛弃手动方式(费时费力,效果不好),选而采用锐极相机全自动标定系统(Range Calibration V2.0),并提供桌面融合功能。

接下来透露一点细节:

Projector

Optoma W460

投射方式

5 + 4

总分辨率

9,21 megapixels

平均亮度

70 LUX

融合系统

Range Calibration V2.0

球幕有效分辨率

4096 x 4096

天文软件

World Wide Telescope (Microsoft WWT)


该项目总耗时一天,包括投影机安装,相机校准。完全不影响教学的正常进行,获得了校方领导的一致认可。

Contact Us

拨打电话
028-85188948
周一 - 周五, 8:00 - 20:00

Our Email

写信给我
support@rangevision.cn,
我们会尽快给回复.

Our Address

上门洽谈
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
环球中心E1-1202